风来疏竹,雁渡寒潭。

白马入芦花(一)

李家小公子和少年的第一次相遇,是在城外的小树林。小公子被几个混混打劫,正巧路过的少年救了他。
小公子看得眼里放光:“大侠好身手!在下李灵均,敢问大侠如何称呼?”
“...段。”
“段大侠这是要去哪,要不在下同你一路?”小公子殷勤地说。
“京城。”
“好说好说!我家就在京城,大侠对我有救命之恩,必须得去我家坐坐,要是住上几日便更好了!”小公子笑道。
“你家在京城,跑到城外做什么。”少年淡淡地说。
“我...嘿嘿,差点忘了!”小公子不好意思道,“我是出来行走江湖的......”
“有哪个行走江湖的会穿一身上好料子,”少年无语,“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吧。”
李小公子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“算了,上马,送你回去。”少年说。
“别!我爹会打死我的!”
“你不回去我立马打死你。”
于是小公子乖乖地上了少年的马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大侠,你这马又白又俊,有名字吗,是不是叫踏雪!”
“就叫马。”
“大侠,你家住哪,到京城做什么?”
“与你无关。”
“大侠,你的武功太好了,能不能教教我!”
“不能。”
“大侠,我看你和我一般大,你是不是很小就行走江湖了?”
“及冠。”
“那你就比我大两岁!”少年惊讶,“诶大侠...”
“别叫我大侠。”
“段大哥!你要不在我家住一阵子吧,我家可大了。”
“闭嘴。”
李小公子一路上问个不停,少年打心里觉得这小少爷烦人得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李夫人两眼泪汪汪地扒拉着小少爷问他有没有受伤,而李府老爷却一脸严肃对着小少爷说教:“你看看你,刚出门就出事,还说什么行走江湖,简直胡闹!”
原来李小少爷瞒着他爷娘跑出城门不过半日就遇上打劫的,幸好遇到少年路过把他救下。
“段少侠初到京城便救下小儿一命,不妨在府上多留些日子,一来有个住处二来让小儿带你四处游览一番,如此可好?”老爷殷勤说到。
在小少爷期待无比的目光中和李夫人的劝说下,少年没有如何推辞便应下了。

   忘知
《白马入芦花(一)》

PS:脑洞来源是河图《白马入芦花》里的一句歌词,一篇沙雕羞耻短文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忘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